春天已到,除了感受到春天的氣息外,伴隨著香港濕度世一,難免各種寄生蟲、細菌容易滋生。小朋友在玩耍過程中因接觸玩具難免會染上細菌、蟲卵,一旦誤食到口中,便會成為細菌、寄生蟲的新宿主。因此,各位家長一定要打醒十二分精神,為小朋友做好預防準備!

 

要知道寄生蟲帶給小朋友的禍害

寄生蟲會搶奪小朋友的營養,寄生越多,搶奪的營養就越多,影響腸道吸收功能,導致小朋友營養不良;鉤蟲會附於腸壁上會吸取大量血液,造成小朋友貧血;蟯蟲會令小朋友肛門癢痛,影響睡眠質素,導致生長激素分泌不足。長期更會令小朋友出現發育緩慢、記憶力減退、影響學習等等問題。

 

小朋友有以下症狀嗎?

1、出現不明原因的腹痛,多為肚臍周圍疼痛
2、睡覺時流口水或磨牙
3、胃口不佳,偏食,甚至出現異食癖
4、胃口極好,但身體消瘦
5、沒有明顯原因,皮膚經常反復出現蕁麻疹(風癩)
6、經常會在晚上哭鬧不安、夜驚、常常會說肛門癢
7、身上發現蟲斑:如面部或頸部出現圓形的白斑,指甲發現絮狀白斑,眼白也會出現藍斑。

被寄生蟲感染的小朋友不一定會出現上述全部症狀,但至少會有2-3種症狀出現。當發現小朋友有上述症狀的時候,就應該馬上求醫。

 

防止寄生蟲,就一定要防止病「蟲」口入!

1、讓小朋友養成衛生好習慣,會大大減低患蟲病的機率,例如盡量避免進食生冷的食物,飯前、如廁後勤洗手。

2、勤剪指甲:教導小朋友平時不要咬指甲,吮手指,防止感染。

3、如果發現蟲病,應該馬上求醫並進行治療。

4、多給小朋友進食清腸胃的食物,幫助預防寄生蟲,如烏梅、南瓜籽、山楂、麥芽等。

 

各位爸爸媽媽們,可以考慮入手衍生積清靈花塔糖,衍生積清靈花塔糖精選優質藥食同源食材精華,如烏梅、山楂、麥芽、陳皮、甘草等草本食材精華精製而成,有助清理腸胃、驅蟲安眠、改善消化不良、增進食慾、促進身體健康成長。加上可愛的造型及配色,清甜味道非常吸引小朋友,更可成為小朋友的零食代替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