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秋換季為何會傷肝?

 

1、肝鬱

中醫認為肝臟主疏泄,而夏秋交際氣溫不穩定,早晚溫差大,使肝臟的疏泄工作無法正常運作,導致肝鬱氣滯。出現情緒低落、失眠、食欲下降等等,如果不加以重視,容易發展成抑鬱症。

 

2、肝火盛

秋天氣候乾燥,由於肝臟有剛強躁急的特點,因此容易引起肝火旺盛,令人心煩氣燥,容易發脾氣,除此之外早上起來口乾舌燥、容易頭暈、眼睛乾燥、嚴重掉發、短期內瘦得比較嚴重,這些都是肝火旺盛的原因。

 

3、肝病的復發

一場秋雨一場寒,換季的雨水將寒氣與燥氣相撞,為空氣帶來寒燥,容易引起腹泄、感冒等季節性疾病,這些疾病可使人體免疫能力下降,進而導致肝病的復發,所以夏秋交際注意保暖很重要。

 

夏秋換季該如何正確養肝?

1、早睡晚起

立秋過後,開始晝短夜長,適當調節睡眠時間,可以使人體適應季節轉變,減低肝臟受損的機會。而晚起並不是睡到自然醒,而是比夏天起床時間晚起半小時左右。11.00前入睡是標準的睡眠時間,夏秋換季的起床時間可以在7:30-8:00左右,充足的睡眠時間可讓肝臟更好排毒,工作更有活力。

 

2、保持情緒穩定

肝臟主要工作除了排毒之外,其副業就是與情緒有關。情緒大起大落,令肝臟無所適從,造成肝鬱氣結,容易動情傷感,很多病都會隨之而來。所以保持情緒穩定,心理健康,擁有樂觀的心態,對肝臟很有好處。

 

3、補充維生素族群

蔬菜方面多吃青色食物,例如菠菜、冬瓜、芥藍等等,除了擁有豐富的維生素之外,還具有潤燥舒肝的作用。水果方面可以適當吃梨子、番茄、葡萄、蘋果等等時令水果,含豐富的微量元素,補充水份的同時,可以幫助消化。

 

4、多喝水,注意保暖

喝水是秋季降燥的好方法,多喝水可以幫助肝臟排毒,減輕肝臟工作量,令肝臟保持活力,保暖可以保持免疫能力不下降,減少秋季病的復發。

 

5、適度運動

適度運動可保持人體功能穩定,血液均勻分佈。在這個時候,一些有氧運動可以幫助疏肝理氣,加速血液迴圈,使心情舒暢。

 

6、常備千里馬解酒護肝之素

由於工作或者應酬等原因,我們不得不有加班熬夜、應酬喝酒、三餐不定等傷肝行為,包裡常備千里馬·解酒護肝之素,細心呵護,為肝減負!

由香港TVB黃金配角,金牌司儀林盛斌Bob傾情代言,含有多種養肝護肝食材精華,排毒護肝提升肝功能,呵護小心肝!

「千里馬·解酒護肝之素」主要成分都提取自可做食品的植物,不會對身體造成二次負擔,可以放心長期食用。包括薑黃、鳥氨酸、維生素C&E、膳食纖維等提升肝臟代謝功能,阻隔酒精,養肝護肝的食材精製而成。全方位呵護肝臟健康!

「千里馬·解酒護肝之素」就連膠囊都是天然植物製成,溶解速度比一般膠囊快5倍,可以更快達到阻隔酒精代謝酒精的作用。生產商也來自日本GMP廠家,品質更值得信賴!同時還擁有香港多名藝人聯名推薦,有了千里馬·解酒護肝素,一舉二得,護肝解酒保健康,有助於大家更好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