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脾胃調理必備,衍生三款開奶茶要怎麼選?

 

中醫有雲:脾為後天之本,氣血化生之源,水穀精微的運化全賴于寶貝脾胃。但寶貝脾常不足,新陳代謝快,所需營養多,更容易出現脾胃不調的問題。例如挑食、胃口差、容易積食、頭髮枯黃、發育遲緩、身體消瘦、多汗好動、睡眠品質差、貧血……等等。

寶寶生病,多和脾胃不好有關。首先脾胃不好,影響消化吸收功能,生長發育就很有可能落後同齡人;脾屬土,肺屬金,土生金,所以脾氣虛弱造成肺氣不足,肺外不固,外邪易侵,則小孩易感冒。因此孩子的扺抗力源自好脾胃,脾胃強健才能氣血增長抵抗力強。

 

初生寶寶
衍生雙料開奶茶

初生寶寶由於腸胃嬌弱,對營養的吸收有限,很容易消化不好,便便不通暢。尤其是奶粉餵養寶寶更容易出現這類問題。衍生雙料開奶採用薏苡仁、赤小豆、山藥、茯苓、麥芽、白扁豆、雞內金、橘皮等等藥食兩用的食材成分,性質十分溫和,對於小寶寶相當適宜。

成分:太子參、北沙參、茯苓、山藥、炒白扁豆、炒山楂、炒麥芽、陳皮、炒白芍、麥冬、葛根

 

1歲以上寶寶
衍生至尊開奶茶

當寶寶滿了一歲之後,食譜會越來越豐富,但脾胃卻沒有跟上寶寶的需求,因此很容易出現脾氣虛弱,胃陰不足的問題,具體表現為食欲不振、盜汗、精神萎靡、大便溏泄、面黃體弱等症狀。衍生至尊開奶茶作為香港市面上唯一通過正式註冊中成藥(HKC-16756)的開奶茶,正是針對寶寶這一情況而設,劑量明確,用量清晰,爸媽可以直接根據說明書操作,安心又貼心!

成分:太子參、北沙參、茯苓、山藥、炒白扁豆、炒山楂、炒麥芽、陳皮、炒白芍、麥冬、葛根

服用說明:1~3歲每次5g,一日2~3次;4~6歲每次7.5g,一日2~3次;6歲以上每次10g,一日2~3次。

 

2歲以上學齡期兒童
衍生金裝小兒雙料開奶茶

進入學齡期後,寶寶身體和大腦發育都進入高速期,這個時候,不僅身體需要補充足夠的營養,腦部的營養也不可缺少。衍生金裝小兒雙料開奶茶在經典雙料開奶茶的基礎上特別添加了益智補腦的益智仁,桔紅和桑葉,加強清熱作用,也給小朋友更好營養補充。而且不添蔗糖,對牙齒更友好。

成分:薏苡仁、益智仁、赤小豆、山藥、茯苓、麥芽、白扁豆、葛根、淡竹葉、雞內金、橘皮、桑葉、桔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