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健康為何也會有脂肪肝?

 

  1. 過度節食
    體型偏瘦的人,如果長期處於饑餓狀態,比如長時間減肥、控制身材需要節食,整個人體沒有獲得充足的葡萄糖和脂肪燃燒的氧化酶,沒有營養攝入彌補葡萄糖。
    只能靠消耗脂肪和蛋白質來給人體傳輸熱量,肝臟屬於熱量的中轉站,肝臟負擔加重形成脂肪肝。
  2. 嗜酒
    酒精攝入過多也是引發脂肪肝的重要條件,長期喝酒的人群無論胖瘦,都會容易引起脂肪肝。
    主要原因是由於飲酒後,血液迴圈會使酒精抵達肝臟,然後再經過肝臟進行分解,酒精中的有害物質很容易損傷肝臟,造成脂肪肝的出現。
  3. 不吃早飯
    有些人在日常生活中經常不吃早飯,這種習慣也會導致引起脂肪肝,不吃早飯會造成人體營養和能量供應不足。
    整個上午繁重的工作與學習會消耗大量的能量。時間一長,就會出現營養不良和肝功能代謝紊亂,進而誘發脂肪肝,這也是偏瘦人群容易患脂肪肝的主要原因。
  4. 濫用藥物
    肝臟也被稱為“解毒器官”,部分藥物(如生長激素、某些鎮靜安眠藥等)也可能導致脂肪肝。而長期服用降脂藥也可能干擾脂蛋白代謝,應定期複查,謹遵醫囑。

  

如何甩掉脂肪肝?

  1. 合理膳食
    每日三餐膳食要調配合理,做到粗細搭配營養平衡,足量的蛋白質能清除肝內脂肪。禁酒戒煙,少吃過於油膩的食物,控制脂肪的攝入量,儘量避免動物性脂肪的攝入。 
  2. 適當運動
    每天堅持體育鍛煉,可視自己體質選擇適宜的運動項目。要從小運動量開始循序漸進逐步達到適當的運動量,以加強體內脂肪的消耗。  
  3. 慎用藥物
    任何藥物進入體內都要經過肝臟解毒,在選用藥物時更要慎重,謹防藥物的毒副作用,特別對肝臟有損害的藥物絕對不能用,避免進一步加重肝臟的損害。 
  4. 情緒穩定不熬夜
    怒傷肝,不暴怒,少氣惱,保持心情開朗非常重要。同時注意勞逸結合、作息規律不熬夜,、不抽煙都是有益肝臟的行為。
  5. 常備千里馬 · 解酒護肝之素
    現代人工作和生活節奏快,很難做到作息規律,三餐營養均衡甚至禁酒。必要時給肝臟補充“營養”更有助於甩拖脂肪肝。千里馬·解酒護肝之素作為保肝護肝營養品,非常適合現代人常備。

 

千里馬解酒護肝之素如何護肝?

作為解酒護肝必備單品,千里馬·解酒護肝之素含有4大護肝成分,薑黃素、鳥氨酸、膳食纖維(難消化性糊精)、維他命C&E,組合起來有解除宿醉、解除疲勞、排毒護肝、增強肝臟功能四大保健作用。

 

薑黃素
保護肝臟免受酒精傷害,減輕宿醉的症狀;強力抗氧化作用,有助維持肝臟健康。1粒千里馬·解酒護肝之素含60毫克濃縮強效薑黃素,相等於1250-3750毫克的薑黃,護肝效用極佳。

鳥氨酸
幫助肝臟分解體內有毒的氨氮化合物,並能夠提升新陳代謝,加強酒精等物質的代謝,緩解壓力並改善人們的睡眠和疲勞症狀。鳥氨酸由蛋白質分解而來,相對蛋白質而言,鳥氨酸的具體作用則更加明顯,護肝作用更好。

膳食纖維(難消化性糊精)
在腸壁上充當屏障,阻擋酒精被身體吸收;同時還可促進腸胃蠕動,加快食物通過胃腸道,減少吸收,給肝臟減輕負擔。

維他命C及E
促進肝臟新陳代謝,有助清除血中的酒精;減輕肝臟的解毒負擔,保護肝臟。